最新消息

18 May 2017
門窗自我免費健檢

台灣一年四季雨紛紛~~梅雨季節過完,颱風季節又跟著來臨,遮風避雨的家是否已經做好萬全準備了呢?
此時,您不需要煩惱要如何為家中的門窗做檢查,三鋒提供以下幾個簡易的自我檢測方式和您一同為家中門窗做測試吧!

1.在雨天是否會漏水?
在雨天未使用門窗時,可以先查看窗框四週是否會有滲水或者漏水產生,若在窗框周圍有水痕或者水漬,可先行至五金行買矽利康進行施打補強,但建議可尋求合適的鋁門窗公司進行評估修補。

2.關上門窗時是否有風切聲(咻~咻~)?
利用有風的日子,將窗扇關上,再仔細聆聽若有咻~咻~咻的聲音產生,如此一來,表示窗扇已有漏風情況,可能表示窗框或窗扇已有變形趨勢,如果您覺得已影響生活作息,建議尋求鋁門窗公司到府上為您做處理。

3.窗扇在開啟或關閉時,是否不順或者無法閉合?
若您在家中拉動使用窗扇時,窗扇會搖動或者無法緊密閉合,都有可能導致氣密度不佳的情況,產生原因可能為門窗安裝施工時鋁料未平整或者有水泥塊乾涸在使用軌道上,為防範屋外下大雨,屋內漏小雨的情況產生,建議聯絡鋁門窗公司協助處理,若為新安裝用戶,可請原本施工廠商進行協助。

4.門窗上的五金是否已生鏽?脫落?
將家中的門窗有哪些五金是需要檢查的呢?
*查看窗扇的把手,是否已鬆動或者需要進行更換
*在窗扇左右二側開窗的引手,是否能正常使用或者因生鏽需換新
*家中窗扇若有設兒童防墜裝置,需測試是否能正常開啟/關閉作業
*紗窗網是否因破損需更換或者窗框中有任何黑色膠修及小五金配件掉落
若針對上述五金自行檢測內容還有疑慮,可與鋁門窗公司聯絡進行到府探勘維修。


5.複層玻璃是否已有『起霧』現象?
除了窗框與窗扇的檢測外,許多人家中窗扇會選擇使用複層玻璃或者安裝複層格子氣密窗,所以玻璃的施作及安裝品質會影響消費者使用後是否會產生『起霧』的現象。
正常的複層玻璃中間層會使用乾燥條及中空處理,即使加裝防盜格子,也會利用黑色密封膠做加強處理,市面有許多格子窗僅採用 玻璃+格子+玻璃 搭配矽利康施作工程,但事實上是無法確實做到防潮、防起霧、隔熱之效果,因此慎選玻璃施工廠商也是一門大學問。

 

以上為簡易家中檢測鋁門窗之方法,經由檢測後或有其他想了解的問題,可與鋁門窗公司聯絡,如需更換窗扇、窗扇五金、玻璃等,三鋒歡迎您來電洽詢( 03-4080666)為您協助處理,謝謝!